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下半年第二期青山湖论坛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1110日下午四时,重点实验室于8306会议室举办青山湖论坛学术报告会邀请耿鑫鑫、石小杉两位博士作报告。重点实验室领导青年教师及2022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学术委员会委员陈雄文教授主持。

首先,耿鑫鑫博士《油料作物功能基因发掘与研究》进展报告,她以小见大,从筛选到深入,重点讲述了如何利用SLAF、转录组及小RNA组测序获得甘蓝型油菜粒重候选基因。

    接着,石小杉博士《药用植物来源真菌次级代谢产物挖掘及抗水产病害菌活性研究》报告。据悉,中国水产养殖业规模巨大,但目前困扰产量的首要问题就是缺少有效的抗菌类药物。为了寻找新型天然抗菌药物,石小杉老师进行了“六步走策略研究,讲述细致,条理清晰。

    最后,陈雄文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青山湖学术论坛报告会是科研工作者畅所欲言的平台,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流相互质疑相互学习,最终提升生科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