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英山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合作对接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02

      4月27日上午,英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建怀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及9家农业企业负责人一行18人到访我校,就校地合作暨教授回乡工作进行交流对接。我校校长李宏、科研处处长肖六亿以及我院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科研处处长肖六亿主持。

      座谈会上,校长李宏介绍了学校概况和产业对接的政策及现状。英山县委组织部丁部长首先介绍了英山县的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就英山县涉农产业发展中技术指导、人才需求、科研创新等方面提出合作请求,希望湖北师范大学继续在英山产业发展上予以关注和支持。随后,他还介绍了英山县“教授回乡”活动开展情况,欢迎英山籍专家常回乡看看,为英山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牵线搭桥。农业农村局何青松局长介绍了英山县农业领域的现状和技术需求。我院院长侯建军介绍了生科院在科技助农中的贡献。

      会上,李宏与丁建怀共同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英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何青松向科研处处长肖六亿颁发了“教授回乡”特聘专家聘书。

      下午,英山县农村农业局负责人与随行的企业家来到我院,参观了生物园实验基地、动植物标本馆,了解了我院相关科研成果。随后,院地双方在306会议室开展了深入交流。我院专家团队首先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参会的企业家代表则提出了企业自身发展中的技术需求。双方一致表示要深度合作、互惠共赢,加强科技转化落地,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