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远亮博士被评为黄石市服务产业专才支持计划优秀选派专家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470

      按照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委人才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服务产业专才支持计划”选派专家服务期满工作考核。考核专班深入相关接收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实地考察产学研合作项目和创新项目,考核70名“服务产业专才”一年来帮助企业科技创新、纾难解困的现实表现情况。经研究,决定对2020年度“服务产业专才支持计划”表现优秀的14名选派专家和10个创新创效好项目给予通报表扬。我院胡远亮博士被评为“黄石市服务产业专才支持计划优秀选派专家”,他主持完成的发酵饲料产品开发与应用项目被评为“创新创效好项目”。

      胡远亮博士2020年7月,被选派到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科技特派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帮助企业解决中草药加工副产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问题1个。中草药加工副产物的利用是一个普遍存在的行业难题。双方签订技术合同《发酵饲料产品开发与应用》,组建团队进行联合技术攻关。经近半年的研究,选育出5株微生物菌种,主要是乳酸菌、酵母菌和芽孢杆菌3大类微生物,攻克了菌种高密度发酵生产和菌种复合配制发酵转化中草药加工副产物等关键技术,采用边研制、边熟化、边应用的模式,转化优化创制出“龟菟灵”产品。这是一款利用现代生物发酵技术对精选中草药进行微生物发酵,发挥催肥促长、抗疫增免作用的生物饲料产品,从而变废为宝,实现了中草药加工副产物高效、环保和安全的资源化利用,促进了我市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该产品已于2020年上市,销往东北、山东、湖南、云南、海南等省份,初期产值1000多万元,预期年销售10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