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431

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915日晚,湖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生物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研讨会。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彬、湖北民族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周志副院长和雷红灵教授线上参会;我院院长侯建军、生物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主要成员王卫东、李刚华等在8306会议室线下参会,特邀教务处副处长黄海军全程指导。会议由副院长陈亮主持。

首先,副院长陈亮介绍与会嘉宾,并对他们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随后,院长侯建军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生物科学专业以及本次虚拟教研室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会中,刘彬副院长和雷红灵教授均对我院2021版生物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同时,也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集中实践、专业选修课程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三校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并对许多具体问题进行了论证。

教务处副处长黄海军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研讨会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本次虚拟教研室研讨会是“线上面对面交流、线下点对点实施”运行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将远在新疆和恩施的专家跨区域与我们聚在一起。线上交流形成共同焦点的全面讨论;线下实施,实现从“虚谈”到“实干”的落地转化。

      虚拟教研室是“智能+”时代背景下,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开展线上线下、虚实结合教学实践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湖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将持续加强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推动高校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