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424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展示教学才能,打造高效课堂,我院于11月5日在科技大楼9605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暨听评课活动。

      此次公开课由金艳霞博士主讲《细胞生物学》课程中的“细胞信号转导”章节。教学过程中,她充分挖掘教材、以现实生活中大家关心的医学问题导入课程、以自身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笔记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凭借着深厚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手段、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将同学们的注意力深深吸引,课堂气氛融洽活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参与听课的院领导、教学督导和青年教师们分别结合生物科学专业特点,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创新模式、渗透学科核心素养发展、师生互动、课程教学节奏等方面给予金艳霞博士认真点评。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成功之处,也指出了不足。对课堂教学中不足,如课件制作、教学方法选择的灵活性、复杂问题简单化、师生互动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本次听评课活动既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才能的机会,也创设了一个交流学习、观摩研讨的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