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64

      11月30日,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在大冶市陈贵镇举行。湖北师范大学和大冶市相关部门单位走进陈贵镇,同步开展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致富信息“五送”活动,法律专家、技术专家等与老百姓面对面,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

      位于陈贵镇的增发生态园流转上罗村土地340余亩,种植特色水果“丑八怪”、美国糖桔等多个优良品种,是上罗村产业脱贫、生态发展的重点项目,但是近两年来,柑橘防冻保质问题给企业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活动当天,我院技术专家深入现场(图1),为橘农讲授柑橘越冬防冻保暖管理技术,手把手指导解决现实难题。

      当日下午,我院教师代表还在陈贵镇堰畈桥村文化广场以“赶大集”的形式,开展“五送”惠民活动。通过制作展板、设立公共咨询点、发放科普图书、农业技术宣传资料等形式,学院专家涂俊铭教授和王友如教授向村民传授农技知识,宣传羊肚菌和香椿等经济作物种植过程中的致富经验和创新做法(图2),给群众以启迪智慧、更新观念的具有时代感的真实案例。

      据了解,“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创建的理论宣讲品牌,旨在推动高校专家学者与基层群众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搭建起理论传播的创新平台、校地合作的服务平台、高校师生的实践平台。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