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办青山湖论坛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04


1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青山湖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学院306会议室顺利举行。陈春博士、曾阳博士担任主讲人,学院各科研平台骨干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副院长涂俊铭主持。

陈春博士、曾阳博士分别以《MTSase的分支改造研究》《化学感受蛋白BtabCSP11在烟粉虱产卵调控中的作用机制》为题概述了自己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进展情况及应用价值。进入交流环节,老师们就主讲人所作的报告、国自然基金的申请进行了热烈讨论,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思路。

据悉,此次学术报告会是整合食用野生植物保育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特色野菜良种繁育与综合利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黄石市生物药物产物研究院等平台资源、进一步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安排,为营造我院浓厚的科研氛围和促进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