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477

2021129日星期四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教育大楼1J21教室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教务处秦海涛副处长、生科院陈亮副院长、学校教学督导董昌金教授、生科院教学督导邱昌恩教授、动物学教研室主任李刚华副教授、实习指导教师江涓副教授、顾勇副教授、严镇钧讲师、班主任老师和全体实习生,会议由张润锋博士主持。

在本次会议上,教务处秦海涛副处长主要从师范专业认证角度强调了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出教育实习工作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致学。优秀实习生1803班胡一晗从实习概况、教学工作和实习感想三个方面做了发言。优秀实习指导教室江涓副教授则从实习的细则、实习存在的缺点等方面进行总结发言。李刚华副教授则对实习后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和要求。最后,陈亮副院长对教务处和实习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实习学生认真总结和反思,努力提高自己综合教师素质。

本次会议是我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明年认证前的一次总结,是对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一次深刻反思,为我院明年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