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赛前辅导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475


我院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赛前辅导会

 

331日下午,我院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学工办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赛前辅导会。会议由刘细霞老师主持,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本科生参与聆听本次辅导会。

郭倩老师从竞赛的举办单位、竞赛时间、竞赛流程和参赛要求等方面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创新创业类)做了全面的介绍,并鼓励我院师生积极参赛,为我院继续赢得荣誉。胡远亮老师分享了创新创业赛道中创新组竞赛的指导和参赛经验。他从竞赛的发起背景、作品准备、主要考察点、时间付出、答辩材料的制作等方面为全体参会师生做了全面的指导,并提供切实可借鉴的经验。夏险老师分享了科学探究赛道的指导和参赛经验,夏老师以自己学生时代参加竞赛情况为导入,强调了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提供了综述文章的写作方法以及通过列提纲的方式更好的指导学生进行写作思路的梳理。他还特别强调了文章格式规范性的重要意义,并给现场师生做了详细的示范。

最后刘细霞老师对本次辅导会做了总结发言,预祝各位老师和同学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另附: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的通知)

  

  

  

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