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农业农村局来重点实验室对接科技合作事宜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362

   68日上午,浠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艳华带领长福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新星一行3人到访重点实验室,就校企合作暨教授回乡工作开展交流对接。校研究生学院院长李必文教授、生科院党总支书记陈雄文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董昌金、王友如、冯艳丽、王卫东和余翔等博士参与了此次对接活动。

   胡艳华副局长一行参观了生科院特色野菜良种繁育与综合利用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香椿种植基地及温室,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王友如博士关于香椿规模化生产及香椿快繁技术的介绍。随后,在考察食用菌栽培平台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实验室时,董昌金和余翔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食用菌栽培和功能红曲研究方向上所取得的成果。

   座谈会上,李必文院长首先致辞,对胡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这是继512日李必文院长率队到访浠水后,校地双方再次迈出的科技合作实质性步伐。在致辞中,李院长从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层面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胡局长在介绍浠水县农业发展现状的同时,也向与会人员引荐了长福水稻专业合作社80后海归博士潘新星理事长。这位毕业于爱尔兰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博士,子承父业成为新农人,致力于浠水县农业产业发展。随后,我院各位参会博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及所取得成果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最后,双方商定围绕香椿引种、大球盖菇标准化种植和功能性红曲开发三个方向开展校地合作,加速我院成果在浠水县转化落地,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