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技术交易市场与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线上服务月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381

            8月18日下午,黄石技术交易市场“线上服务月”湖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农业专场活动圆满完成。重点实验室农业科技特派员代表,农业科技特派员签约服务企业,全市市级以上星创天地负责人及在孵企业等参加此次活动。线下活动在黄石技术交易市场(黄石科技城展示中心二楼)同步举行。

      活动内容分为三部分:1. 技术培训;2. 成果对接;3. 现场互动答疑。我院余翔博士首先作了“果蔬产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培训暨生命科学学院涉农成果推介”的专题讲座,主要从盐渍蔬菜加工关键技术、果酒加工关键技术和生科院涉农成果推介等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推介了潘继承教授团队的“微生物菌肥创制”成果、王友如教授团队“香椿高产栽培套种技术体系成果”以及涂俊铭教授团队“珍稀食药用菌栽培与加工”成果。现场互动环节,余翔博士针对藕带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巴氏消毒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答疑。最后,主持人号召大家加入黄石技术交易市场涉农企业服务群,以期更好地推广高校服务和开展成果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