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工程中心王友如教授团队到大冶铁皮石斛企业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15

    【本网讯】4月15日,工程中心科技特派员王友如教授带领付珊、郭平安和曾阳三位博士前往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铁皮石斛种植以及新产品深加工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公司董事长冯海明等人的陪同下,王教授一行现场考察了铁皮石斛的种植情况,并对栽培基质的选择以及虫害后铁皮石斛新的种植模式开发进行了指导,对铁皮石斛仿生态栽培中出现的新问题开展了调研。随后的座谈会上,该团队还对铁皮石斛饮料、铁皮石斛面条和牙膏等附加产品的品质进行了评价。王教授表示,下一阶段将针对此次企业调研中发现的铁皮石斛栽培中出现的新问题开展研发,争取早日解决。

    多年来,王友如教授团队以鄂东南典型药食同源植物产业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开展研发,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关键瓶颈技术问题,提高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助力企业发展,进一步发挥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示范引领效应,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