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湖北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来校开展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93

724日,由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朝喜教授率队组成的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考察。学校党委书记李宏、副校长余涛,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亮汇报了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以及特色亮点与创新等七个方面的建设内容。考察组三位专家肯定了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中做出的亮点工作,并对阶段性总结报告材料提出了反馈意见。

随后,考察组对示范中心实验室、危化品仓库进行了现场检查,对32个考察指标点对应档案材料进行查阅,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开展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考察是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国际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厅要求,认真落实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各项工作,推动示范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