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中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中,来自全国562所高校的12069个团队参加了本次赛事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竞赛参赛材料包括:实验综述、实验设计、实验记录、实验论文和心得体会,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兴趣驱动科学探究能力。在本次竞赛中,我院师生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国家级二等奖2项,分别刘细霞老师指导的《赭曲霉毒素A纳米抗体的可溶性表达及多模式的免疫分析方法比较研究》(团队成员:刘跃娟、梁丽文、李丹阳、水静宜、程家欣)金艳霞老师指导的《纳米硒复合物AANL-SeNPs抗肺癌活性及其作用机理探究》(团队成员:章梦杭、郭欣)。



分别同时,获得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我校被湖北省竞赛组委会授予湖北省物实验技能竞赛(2023)综合赛优秀组织奖今年我院的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数量比去年增加4项。且一等奖获奖比例(15.7%)高于全省一等奖获奖比例(9.6%),二等奖获奖比例(25%)高于全省二等奖获奖比例(19.27%)。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学科竞赛组织、宣传和指导工作。(郭倩 供稿)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获奖名单公示.pdf

关于公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湖北省决赛”暨“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综合赛决赛”结果的通知 (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