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员教师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班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20231027日,由全国危化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实验室设备管理处与各企业协办全国教学、科研、医疗及检验检测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标准解读)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班在武汉举行。该培训班由高校、公安科研所在内的25位专家授课,1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会后组织学员参观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及分析测试中心。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师范大学)王晓玲和汪平权两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并取得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后,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师范大学)组织参加此次培训的两位老师分享心得体会。两位老师从实验室消防安全及消防器材应急使用、高校实验分级分类管理探索与实践、高校实验室危化品精准管控思考与实践、实验室安全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国内高校的优秀做法,为示范中心在实验室安全分级、管理、培训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王晓玲 供稿/刘细霞 审核/邵海晨 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