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校内培训和预选赛在我院顺利开展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酒文化,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由湖北省酒业协会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将于12月初在武汉举办。从接到通知伊始,中心便积极动员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共有23人报名学院初赛。

中心迅速对报名初赛的学生开展培训工作。由中心助理实验师郭倩老师和董卫卫博士、余翔副教授对报名初赛的同学展开培训和遴选。培训内容围绕省评委考核要求设置,以实操为主,辅以理论授课,主要侧重于味觉识别和酒精梯度识别两个方面,味觉识别:按照国家品酒师考评浓度标准。酒精度浓度梯度识别:统一配制五个梯度供报名学生训练通过培训和遴选,最终确定10人入选省赛,后续中心将继续对这10位同学进行香型、白酒酒体设计、啤酒酒体设计等实操和理论内容的培训。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郭倩 供稿/邵海晨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