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555

32下午湖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标本馆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生科院8306会议室举行黄石市科协副主席陈汉平代表省科协参加这次授牌仪式,我校党委副校长王赛玉、科研处、生科院及生物标本馆相关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授牌仪式上,陈主席代表省科协给我校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他充分肯定了生物标本馆在以往科普工作的特色与成效,并提出在后面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标本馆,搞好科普宣传; 联动科技馆,搞好特色品牌活动;依托专业优势,加大相关项目申报力度,加强内涵建设;利用科研平台通过专家工作站等形式加强科普服务功能。我校党委副校长王赛玉对黄石科协一直以来对我校科普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对生科院生物标本馆成功获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表示祝贺, 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获批基地的建设和工作,希望生物标本馆利用这个平台,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充分发展特色性活动,同时也要注意及时总结报告,加强与省市科协的沟通,在他们的帮助指导下更好更快地加强省科普基地的建设力度,争取科普工作更上新台阶.。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侯建军也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将科普工作与科学研究结合,与人才培养结合,和文化传承创新结合,与合作交流结合,全方位多维度全面深度推进省科普基地的工作。

会后,陈主席一行参观了省科普基地植物标本馆和动物标本馆。并与湖北省理工学院省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以及生科院标本馆骨干老师进行座谈,双方就以往的工作经验,未来的计划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后面在科普教育科研合作等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