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侯建军:明德求善 立己达人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474

2015年黄石市十大师德标兵

侯建军

(湖北师范学院)

明德求善 立己达人

    侯建军以高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功能为己任,立足科研、教学、学工、行政管理等各项工作,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范精神,以“明德求善、立己达人”为座右铭,辛勤耕耘,教书育人。

    他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教研、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和重点刊物上发表论文近40篇,SCI收录论文4篇。

    作为教学院长,他不断创新,创造性地改革和完善教学管理工作。培养出来的学生考研率、就业率极高;他爱校爱生,是学生眼中公认的良师益友,创造了考研神话和湖师现象。

侯建军承担了多项地方项目,利用自己的专业背景服务黄石地方经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在教书育人中,德行为先,注重践行高校文化传承和创新功能,以明德和求善作为工作指引,在管理、服务育人方面贡献突出。致力于科普教育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成果丰硕。(东楚晚报,2015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