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目获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计划重点资助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07-28浏览次数:429

       7月28日,省教育厅发文(鄂教思政函〔2016〕8号)公布2016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名单。由我院洪文老师主持的“‘创英荟’大学生创业人物寻访”项目,成功入选十大重点资助项目。

 

       根据《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培养第三个五年(2016—2020)规划》(鄂高工委[2016]5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培育建设的通知》(鄂教思政办函〔2016〕5号)精神,经高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确定2016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计划69项。其中,我校的“‘创英荟’大学生创业人物寻访”、华中师范大学的“百名教师访百家”、华中科技大学的“寻访抗战老兵”等10个项目入选重点资助项目;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选送的50个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入选一般资助项目,湖北医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选送的9个实践育人特色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据悉,“‘创英荟’大学生创业人物寻访”项目从2012年开始组织实施,已有近5年历史,前期工作基础扎实。项目组将继续从案例研究和实证分析的角度出发,通过访谈校友企业家,实地考察优秀企业,调研区域经济和信息经济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教育现状,推进校企共建创业项目资源库和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探索实践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