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08-16浏览次数:496

       8月12日至1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在内蒙古大学成功举行。本次大赛首先经过专家组评审,遴选出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1所高校的多个项目参加现场答辩。答辩共分为小组赛(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选手在5分钟时间通过PPT形式展示、汇报项目研究背景、方法、内容、成果以及体会等内容。专家针对答辩情况展开提问,评审并现场亮分。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49项。

 

       我院陈慧、付博、张小凤、李明兰同学的参赛项目《氧-还原型砷耐受菌研究总结报告》,刘卓星、刘梦琦、刘晓璐、侯垚瑶同学的参赛项目《2014 年三峡水库超微型浮游植物群落结构特征及其与环境因子的互动关系研究》,均获得三等奖。汪劲松教授、刘细霞博士两位指导教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由内蒙古大学、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大赛旨在为普通高等学校生物、食品相关学科在校大学生搭建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植创新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促进高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和发现科技创新优秀人才。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将常态化,每年举办一届。

 

       近年来,我院以本科生科研训练和科研立项项目为抓手,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勇于创新,并积极参加各级赛事,取得了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