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生科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3浏览次数:390

       2016年12月3日,生科院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生科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参观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并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式,感悟当年革命先烈们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城关镇陵园大道1号,是为了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先烈们,于1990年在原红安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扩建而成。始建于1956年,全部建成于1980年,扩建于1990年,1989年被国务院列为重点烈士陵园保护单位。1927年11月13日,中国湖北省黄安(今红安)、麻城三万余名农民自卫军和义勇军在党的“八七” 会议精神指引下和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攻打黄安县城,打响了鄂豫皖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右派的第一枪,正式成立了黄安农民政府,组建了工农革命军鄂东军,史称“黄麻起义”。

 

       生科院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深情鞠躬。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将军馆、李先念纪念馆等历史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了李先念、董必武等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和鄂豫皖苏区等红军党政机关旧址的介绍。学院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牢记使命,争做立德树人的典范。(通讯员:张斌斌、邵锦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