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技能大赛之讲课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8浏览次数:428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为提高生科院师范生的教室技能及授课能力,4月7日晚,教师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于教育大楼1207和1206教室举行。比赛分为大二大三赛区和大一赛区。大二大三赛区到场评委为生命科学学院江娟老师、顾勇老师、汪劲松老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陈亮老师。大一赛区到场评委为生命科学学院徐平老师、李伟智老师和生科院副院长侯建军老师。于初赛中成功晋级的选手们参加了本次决赛。


       18点30分整,主持人上台发表开场辞,介绍了各位评委老师,并且宣读了比赛的流程以及评分细则。比赛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参赛者由抽签决定题目的三分钟即兴演讲、自备课件以及教案的十分钟讲课和现场老师提问环节。比赛正式开始后,选手们按照名单顺序依次上台,发表自己的演讲,讲解自己的课件。选手们或从容不迫,或紧张微颤,对自己的演讲题目和讲课内容都做出了独特的理解。最后一位选手结束比赛后,侯建军老师与顾勇老师分别对大一和大二大三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以及自己的建议。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大一赛区一等奖为田昕卉,二等奖为周祎和饶海潋,三等奖为周小燕。大二大三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为黄丽,二等奖获得者为张婷婷,三等奖获得者为张舒柄。生命科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之讲课决赛圆满成功。


       师范生作为未来的教育者,有很多必备的教师技能,而讲课的能力便是师范生必须具有的。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师范生的讲课能力,以及制作课件、理解课文内容的能力。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师技能以及教学能力。(通讯员 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