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水平与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288

       4月26日-28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主办、广西大学协办的“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水平与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南宁召开。我中心副主任王卫东带队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新祥、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组长滕利荣、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鸿飞等7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高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解读等方面内容。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提升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水平,增强各中心的自建能力,充分发挥示范与辐射作用,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促进各中心的沟通交流与协同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共有800多人,主要是来自全国30个省份、211所高校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工作管理人员、实验教学相关教师与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