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868


 

 


       湖北师范大学是湖北省属重点高等师范院校,位于国家“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黄石市。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由1998年通过原湖北省教育委员会合格评估的植物学、动物学、分子生物学等11个基础实验室整合组建而成,是我校和湖北省建设多年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1月被批准为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3年6月被正式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运行“7532”四大模块,实验室使用面积五千余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两千万元。


       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不仅整合优化了实验室资源,改善了实验室面貌,也极大地促进了教师们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手段的更新,激发了全体教师参与实验教学改革的热情,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