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标本馆简介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936

       湖北师范学院植物标本馆前身是建于1982年的黄石师范学院生物科植物标本室,2005年搬迁至青山湖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大楼。作为我校生物科学馆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馆和动物标本馆一起先后被批准为黄石港区科普教育基地、黄石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和黄石科技馆生物分馆。

 

       植物标本馆建筑面积450平方米,馆藏植物标本5600余份,其中蜡叶标本5000余份、浸制标本300余份、木材标本200余份和化石标本100余份。本馆收藏的植物标本主要来自湖北神农架、江西庐山、福建和黄石等地区。标本馆分为八个展区:植物起源与进化、生态景观、蜡叶标本、浸制标本、化石标本、木材标本和植物电子标本展区。

 

       植物标本馆作为植物学教学科研基地和鄂东南地区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坚持面向校内外师生和社会公众开放。本馆在为高校相关专业师生和国内外学者提供基础研究资料的同时,也为充实丰富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生物科学知识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