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涛博士参加“全球变化下的海洋与湖泊——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2017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316

        2017年5月19 -21日, “全球变化下的海洋与湖泊——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江西省九江市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九江学院主办,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分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支持,九江学院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江西省生态学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所等研究机构、各省市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企业公司共26家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和企业界朋友代表参加。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社会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在全球变化的背景下,加强海洋湖泊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成为日益紧迫的重要课题,本次会议旨在增强流域综合管理和流域生态保护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进鄱阳湖流域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促进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在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广泛合作,汇聚形成科研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整体资源优势,推动相关领域研究与开发深入发展。 


        我院李运涛博士带领三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等一行四人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并投送了四篇会议文章和一个小组报告参与了会议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交流了本领域前沿的水生态学研究、水环境管理与保护措施等相关进展,为全面提升我院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创新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