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三届全国生物和食品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83

        519-21日,第三届全国生物和食品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暨优秀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评比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南京莱医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组长腾利荣教授、秘书长许崇任教授、副组长崔瑾教授、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求实学院院长吴敏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金安江教授,以及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派出胡远亮、李刚华、冯艳丽、刘细霞四位博士参与会议,聆听会议报告。

        研讨会于20日上午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江珩教授主持。吴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全体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发展情况,期待会议促进广泛的教学交流与合作。会议以专家报告和优秀项目评比的形式分享生物及食品领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的成果及设想。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教授许崇任教授,北京大学计算机中心主任郝永胜教授,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求实学院院长吴敏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国家级农业生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崔瑾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金安江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组长、吉林大学腾利荣教授等6个专家代表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主要内容涉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历史、现状、发展及管理办法解读;国家级虚拟仿真示范中心教学资源建设;“虚实互补”的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应用于共享;推进虚拟仿真资源建设,培养生物学创新人才;虚拟仿真资源的共享与应用等。同时,大会有30个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参与评比,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本次会议促进全国高校之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交流,对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及共享产生积极的作用,为高校生物及食品类专业形成高校联盟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