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毕业季,毕业记 ——生科院学生党支部扎实推进毕业生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394

    临近2017届毕业生离校之际,为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并做好毕业生离校的相关工作,使毕业生带着党的关爱文明离校,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坚守最后一班岗”。生科院学生党支部在校“两访两创”的部署安排下,于2017年4月26日-5月18日期间,举办了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处级干部下寝室访谈及毕业生感恩清洁等一系列毕业季活动。

    4月26日下午,在生科院8306会议室由生科院党总支副书记洪文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斌斌针对毕业生离校注意事项召开了工作会议。会上洪文细致地跟毕业生讲解了离校手续的办理流程,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注意时间节点等相关细节,生科院相关部门也将认真对待这项工作,时刻关注毕业生的相关情况,坚持有问题及时解答的原则。最后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带着感恩的态度文明、安全地离校;张斌斌针对毕业生档案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强调毕业生们要重视自己的档案,特别是毕业生党员档案问题,并要求各班级负责人要做好相关工作;紧接着毕业生针对自己的问题向老师积极提问,大家进行了积极讨论,此次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5月12日晚,生科院处级干部领导带领毕业班班主任对生科院毕业生寝室进行了访谈,带去了学院对学子们的关怀和殷切希望。学生工作无小事,一直以来,生科院都致力于对学生的“精细化”管理,对于每一届毕业生则更是被学院领导记挂在心上。探访期间,学院领导走访了多个男女生宿舍,听取毕业生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与毕业生们亲切交谈,强调无论什么时候,学院永远都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学生们以后常回家看看,叮嘱毕业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毕业季,以饱满的热情走向新的学习环境和工作岗位。并强调要做好毕业生的相关工作,关心毕业生需求,了解毕业生思想,保证毕业生顺利、安全、文明离校。

    5月18下午,在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下,生科院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卫生清扫感恩活动。在欢笑中仔细地打扫了各个地方并重点打扫了实验室的门窗和宣传栏,在大家的努力下,生科院的面貌焕然一新。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表示这次打扫活动非常有意义,生科院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不知不觉的在这个“家”里 已经度过了四年,在这里有他们的欢声笑语,奋斗的身影,还有敬爱的老师,为这个“家”进行打扫是他们应当做的。

     转眼之间逝水流年,注定的离别在花开的季节,无论身处何方,一定永远记得这片学习和生活了四年的地方,怀着感恩的心的毕业生将安全、文明地离校,也期待他们在毕业后在各自工作和学习的岗位有更好的表现,成为一个优秀的湖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