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军教授一行参加全国“更新教学管理理念、构建生物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295

    5月18-20日,全国“更新教学管理理念、构建生物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研讨会在杭州举行。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复旦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 来自清华大学等国内外60余所高校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1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副院长侯建军教授一行参加会议,并同与会专家及其他院校同行进行了交流。


    围绕“更新教学管理理念、构建生物学拔尖人才培养体系”这一主题,来自清华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复旦大学等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深入分析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生物学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意义。


  会议中,10场主旨报告、2场主题交流和讨论、国内外60余位专家学者的经验分享,为我院生物类专业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供的改革与发展启迪了思路,也将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