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观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359

    生科院党总支10月12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在8306会议室观看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观后大家感受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共设计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建成了一系列重大工程。从“天眼(FAST)”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从复兴号动车组到港珠澳跨海大桥等,中国的科技和工程全方位突破。在民生方面,2013年至2016年农村贫困人口累计脱贫5564万人,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些成就的取得,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