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首创佳绩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95

        1022日,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山西师范大学取得圆满成功。我院选送的5位选手在江涓、顾勇、陈亮、汤小胜四位老师的指导下喜获佳绩。黄丽、李国峰、宋红丽三位同学荣获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张婷婷、喻瑶瑶荣获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黄丽、宋红丽荣获单项教学设计评比一等奖,李国峰、喻瑶瑶、张婷婷荣获单项教学设计评比二等奖。

        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主办的“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已经举办了七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之一。本届教学技能大赛由山西师范大学承办,汇集了包括华中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90多所高校在内的6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政治选手262名,生物选手358名,参赛学校91所,带队教师282人。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尤其重视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本次比赛有效拓宽了学生视野,锻炼了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专业底蕴、优良的综合素质和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