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89

      10月30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由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选林主持,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并致辞。随后上午的主旨报告会上,环境保护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彭近新、中科院水生所曹文宣院士等分别从不同专业角度围绕长江经济带(湖北)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作了精彩报告。

      此次论坛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长江经济带(湖北)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保护和利用水资源、强化生态保护和修复、促进绿色低碳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为内容,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的一次学术交流、成果对接等大型活动。论坛由主论坛、产学研对接活动和6个分论坛三个板块组成,来自全省各学会、高校科协以及各市州科协等1000余人与会,我院作为湖北省暨武汉植物学会理事单位之一,也选派邵锦震书记和陈亮博士参加了主论坛和下午由植物学会协办的“植物科学与绿色发展”的分论坛。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各兄弟单位的学术交流,也为我院在以后工作中充分利用我省综合性的高端学术平台,围绕全省发展主题,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起到很好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