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团队参加全国藻类学会议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74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宁波大学承办的“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第九届二次会议暨第十九次学术讨论会”在浙江宁波召开。陈雄文教授和侯建军教授分别带领各自团队成员共8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与来自全国各大院所从事藻类学研究的专家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大会围绕“藻类,水环境的守护者:从基因到产业化利用”这一主题,安排了大会报告10场,分会场报告或专题报告140余项。在分会场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以下8个议题展开研讨交流:藻类(海、淡水)良种与养殖技术;藻类多样性与系统进化;藻类与环境(包括灾害、生态治理等);藻类天然产物和应用;藻类组学研究新进展;藻类生理生化与分子机制;衣藻分子与细胞生物学;藻类产业化。此外,会议还组织安排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水产养殖:微藻产业的现实机遇”专题讨论会。

      大会主题涵盖了藻类学研究中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以及当前的诸多研究热点问题,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我院参会人员投送了会议论文摘要6篇,交流海报4幅,研究生刘科赛同学还在藻类多样性与系统进化分会场做了专题汇报,报告的题目是“网湖湿地不同粒级真核浮游生物多样性研究”。参会人员分别聆听了多场有价值的学术报告,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维,将对我院相关领域的研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