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野生植物保育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67

      12月4日上午,食用野生植物保育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黄石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立新研究员、副校长王赛玉、校科研处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部分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立新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王赛玉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在我校重点实验室工作方面给予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委员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学术委员会会议上,重点实验室主任侯建军教授就实验室2016-2017年实验室科研工作进展、科研成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开放基金、实验室管理及发展目标等作了详细汇报。各研究方向负责人汇报了具体研究进展。与会委员审议并发表了开放基金项目的资助意见,就实验室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建议。委员们表示,依托单位要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及政策支持;实验室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打造品牌,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和应用成果转化,凝练实验室研究特色。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立新研究员在会议总结中建议实验室要有目标地引进合作,善于利用区域性资源促进自身发展。


      会议期间还对重点实验室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科研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二期)进行了论证;评读了部分骨干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材料,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主任侯建军教授表示实验室将积极落实专家建议,加大科研成果培育力度,打造成果亮点,利用实验室平台优势,引进人才,打造学科团队,争取更高级别科技攻关项目,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