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140

      1月18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在8306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科研处长潘继承同志参加会议进行了指导。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邵锦震同志主持。


      会上,邵锦震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查摆,指出了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个人的不足和问题不避实就虚,对班子的问题主动认领,彼此坦诚相待、有的放矢,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潘继承同志根据当前的形势,描绘了生命科学学院美好的发展蓝图。他指出生科院通过努力建设了目前全校最为完备的科研、教学平台和资源,应进一步解放思想,未雨绸缪,谋划生物学一级博士点立项建设。


      余涛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十九大精神,符合中央、省委确定的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每位同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联系个人的作风和工作实际,摆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对班子里存在的问题,大家能够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态度诚恳,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批评的目的。在相互批评的这个环节,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以坚持与人为善,促进团结为目的,开诚布公,有交流,有共识,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氛围。制定的措施涉及到了各个方面,体现了院党委真抓真改的决心。


      余涛副校长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会后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并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二是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制定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对一些影响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力改力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明确整改落实的负责人和时间节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一条地兑现整改措施,使广大师生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我们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所存在问题的治本之策。要本着务实透明,认真管用的原则,完善制度体系,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制度出台以前要广泛调研,进行科学论证,保障每项制度合理管用。四是学院的党政之间一定要加强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着力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最后,余涛副校长希望各位同志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根据十九大以后的新形势、新变化以及校党委的要求,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认真研究明年的工作,理清思路,找准切入点,为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