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生科院党总支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395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生科院党建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教育部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的核心目标,制定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1、年初召开生科院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党建工作计划,各支部制定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指标。
      2、生科院党总支与各支部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压力传导,层层负责。加强对责任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支委会和党员队伍的廉洁自律。
      3、按照组织部工作安排,召开2017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评议活动,从严从实评议党员,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4、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学习,全年计划安排总支委员讲党课5-6次。
      5、围绕教育部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的核心目标,创新支部活动方式,用好支部主题党日+的载体,全面提升基层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为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核评估作出贡献。
      6、深化“青山湖畔党旗红”活动,以“两访两创”和“三联三争”为主要内容,上半年“两访两创”活动围绕2018届毕业生进行,下半年“两访两创”活动围绕2018届入校新生进行,以服务学生为重点。
      7、学生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等相关培训工作。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培训班,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党性观念、规范党员行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8、配合做好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工作,推进生科院党员电子身份认证、组织关系网上转接、党内数据网上填报分析,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信息化精准化水平。
      9、积极参入“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工作法”立项建设。适时参加“微党课”评比活动。
      10、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督导工作,定期开展对各支部的学习教育情况、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党费收缴管理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生科院党总支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