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41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18 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鄂教发函“2018” 26 号)文件精神和校办下发的关于开展 2018 年“安全生产教育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组织开展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活动。


      1. 以洪文副书记为组长、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为成员的“2018毕业班安全维稳”工作组,深入班级和寝室,与毕业生交心谈心,要求毕业生强化安全意识,在离校前注意爱护寝室财产,为学弟学妹做好表率,在就业面试、奔赴岗位等旅途中注意人身安全。


      2. 以王卫东副院长牵头,带领实验室管理教师,在毕业生论文工作结束之际,对全院实验室危化品、易燃易爆品的管理进行彻底清查,确保暂无教学或科研任务的实验室安全渡过暑期。


      3. 组织了庐山植物学野外实习专项安全教育,通过全体实习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和团队协作,使野外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我院以“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对毕业生、实验室、野外实习等教学环节全方位安全教育活动的实施,切实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学校安全维稳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