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400



      9月6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8306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邵锦震主持。

      学习会上,邵书记向教工党员们介绍了该《条例》产生的时代背景及其全部内容,并将之与旧条例做了详细对比,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它对于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从严治党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教工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讲规矩、守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