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汇报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235

111日下午16时,我院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汇报会在8J21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汇报由“绵羊与胃肠道寄生线虫免疫互作”科研训练项目组主要成员生科2016级周家昌同学做关于“美利奴绵羊感染捻转血矛线虫的转录组学分析”的主题汇报(指导教师:张润锋博士,生物多样性与功能基因组学实验室)。

参加本次汇报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邵锦震、副院长王卫东、教学督导汪劲松教授、生物科学系主任陈亮博士等部分教师及本科生。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项目组本科生在为期一年的科研训练中,从零开始到完成转录组数据基础分析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实验设计、数据分析与挖掘、研究结果的阐释及潜在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张润锋博士就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的重要性、主动学习在本科生科研训练中的驱动作用、本科生科研训练环节设计和实践等做了简要总结。

      科研训练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本科生教学实践活动。“本科生进实验室、博士教授带本科生”,不仅促进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项目、丰富了实验教学内容、让课本知识落到实地,而且激发了本科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逻辑思维水平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