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联合保卫处及创新创业学院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439

      20181129日晚,我院携手保卫处及创新创业学院在文都讲堂开展了道德讲堂宣讲活动。三个单位的师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省身唱德品德诵德明德润德送德七个环节构成。“省身”环节,我院辅导员夏书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省身三问。“唱德”环节,彭衎和石雨薇同学为大家深情演唱《感恩的心》。“品德”环节,播放一部老师们陪伴2018届毕业生走过大学四年的点滴记录,深深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最令人振奋的当属“颂德”环节,我院学生干部代表带来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以此激励同学们敢于拼搏、敢于探索、敢于进步、奋发图强、昂扬向上。在接下来的“润德”环节中,陈亮老师用他的故事告诉大家,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唯有秉持坚定不移的信念,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的“送德”环节,到场的学生代表写下了对于道德的感悟与寄语。

      道德宣讲结束之际,保卫处陈卓副处长上台作了重要讲话,陈处长首先对此次三个单位联合举办道德讲堂的意义表示充分肯定,号召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用道德规范自己的行为,并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上。

      本次道德讲堂宣讲活动旨在提升学生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引导学生崇德尚、知礼义,并努力成为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对优良学风院风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