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2008届校友毕业十周年重返母校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686

   “十年不见依旧意气风发,一朝重逢再续师友情谊”。2018年8月18日,我院2008届校友从全国各地纷纷重聚于母校,共怀昔日之同窗友谊。

   当天上午9点,2008届校友接待会在8306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校友办主任朱崇军,我院院长陈雄文、副院长王卫东、党总支副书记洪文以及学生班主任邱昌恩、顾勇、王友如等老师。此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洪文主持。

会议伊始,校友办主任朱崇军首先对此次返校校友表示热烈地欢迎,朱崇军提出:“校友会是一个凝聚联系学子与整合资源的重要平台,它助力于学校发展方面的贡献,概括了‘助力校友、助力学校’和‘服务于校友、服务于母校、服务于社会’的理念”。同时,他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紧接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致辞。雷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们重聚母校表示诚挚的欢迎,在简要地回顾我校近十年以来的发展情况的同时,进一步指出:我校从1973年的“华中师范学院(现名华中师范大学)黄石分院”到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改名为“黄石师范学院”,从1985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决定将“黄石师范学院”更名为“湖北师范学院”再到2016年国家教育部致函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北师范学院”更名为“湖北师范大学”,由此意味着我校从“学院”跻身于“大学”行列,俨然迈开了重要一步。现如今,我校正努力进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申请博士学位授予权,湖师的未来发展势不可挡。与此同时,雷校长对我院2008届校友的未来发展提了些许期望和美好的祝福。

   随后,陈雄文院长代表生科院对校友们重返母校表示欢迎。陈院长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生科院近十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师资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并进一步提出,将以返校校友活动为契机,要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络、密切校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互通式发展。副院长王卫东和各班班主任以及任课教师先后向在场的校友们表达了欢迎和怀念之情,希望孩子们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在与会领导和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们发言完毕之后,校友们逐一汇报自己毕业后十年以来的发展和生活状况,并纷纷献上自己为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招待会结束后,师生们来到生科院的大门口进行合影留念。在自由活动环节,校友们不仅重新品尝曾今的食堂、重走昔日的校友、重温自己当年学习过的地方,而且还积极组织了一场师生之间的篮球和排球友谊赛等交流活动,再一次回味了往日求学时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