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565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部署和学习计划安排,923日下午,我院在8306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易桂姣,成员刘琼芳,生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雄文主持。

会前,易桂姣向读书班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精神,提出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确保学习效果。党总支书记陈雄文就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进行了布置。本次学习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第二部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资料汇编》学习及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本色》。

《中国共产党章程》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斌斌同志领学。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指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又做了多方面的重要修改。主要是体现了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超同志领学。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两个篇章。他指出,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朱德同志等共产党员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我们向他们学习,就是学习他们始终为自己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坚定执着,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资料汇编》由副院长涂俊铭同志领学。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中国重视、关怀、信任青年,支持青年发展自身、贡献社会、造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习的最后部分,全体成员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本色》。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