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495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部署和学习计划安排,927日下午,我院在8306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主要内容有《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部分内容及《“十进十建”学习资料选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两个篇章,分别由党总支书记陈雄文及院长侯建军领学。陈书记带领学习班成员学习了条例的具体内容并观看了条例系列解说视频,他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能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党内的领导干部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侯院长就新时代下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的担当作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增强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二是领导干部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三是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最后侯院长强调,广大干部要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十进十建”学习资料选编》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超领学。王超同志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指出新版条例进一步健全了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突出政治性、强化精准性、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规范化及力求时效性。条例的修订有利于通过精准规范问责促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