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75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部署和学习计划安排,925日下午,我院在8306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学习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

      《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选编》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及《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三个篇章,分别由涂俊铭同志、陈亮同志、侯建军同志领学。学习班成员就关于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做好思政工作、如何办好高校、如何推进教育现代化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学习。由于高校思政工作的不可替代,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提升教师的地位也做了新的指示,更加鼓舞我们教育工作者为教育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由王超同志领学,主要学习《条例》出台的意义、主要框架及对各级党委承担的宣传工作职责的规定。王书记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制定颁布《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