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习动员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81

1010日下午,我院在8306会议室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习动员会。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秦海涛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雄文主持。

秦海涛主任首先作了关于师范专业认证的辅导报告。他从“为什么要进行师范专业认证”、“师范专业认证是什么”、“师范专业认证怎么做”三方面向全体老师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指标体系和工作流程等内容他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全球高等教育提高学生质量大势所趋,是教育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生科院要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等指导文件的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随后他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及华中师范大学等其它高等院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验。我校所有师范专业将按计划分批次参加二级以上专业认证,生科院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

      侯建军院长表示,秦海涛主任的报告让生命科学学院全体老师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基本认识,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各项指标内容有了基本了解。生物科学专业作为国家特色专业有基础优势,生命科学学院将积极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争取能够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要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改革教学模式等内容与师范专业认证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能力及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