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70

      为搭建教师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关注教学方法改革和创新,我院于116日至7日举行了教师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针对性选取青年教师代表陈新鹏及优秀教师代表王卫东为听课、评课对象,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督导及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活动。评课环节,老师们对青年教师代表备课充分、讲授娴熟、态度认真、专业知识储备丰富等优点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语速偏快及授课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教学督导以优秀教师为例,分析了其引导性教学及现代教学手段的运用,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有益参考。

      集体听课评课活动是强化课堂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手段,也是日常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院将继续有计划地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意识,认真归纳总结评课反馈的共性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从而持续有效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