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2019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71

      20191122日至24日,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潘继承一行4人参加了在南京召开的“2019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 

      本届研讨会共设7个大会报告以及45个分组报告,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报告从不同层次和角度,深入探讨了“一流本科”建设背景下生物学相关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验实践教学改革与教学资源共享应用等热点问题。会议期间,我院教师围绕“双万计划”和“师范专业认证”等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研讨会上还举行了“2019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年度评优颁奖,我院王卫东老师荣获《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2018-2019年度优秀编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