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湖北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会暨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并做交流报告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64

12月7日至8日,湖北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会暨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2019年年会在襄阳市召开,来自湖北省25所高校、26个实验教学中心的11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教师代表在院长侯建军教授带领下,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

副院长陈亮博士以“依托示范中心平台,构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题,介绍了我院和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实验中心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管理与改革,辐射和示范等建设成效,并对生命科学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评估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建议加强内涵建设,与时俱进,将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实验中心示范引领作用。此外,胡远亮博士对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单项赛决赛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据悉,本次会议由湖北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会和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旨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和探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理念、新做法、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