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殷国栋来我院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66

      1128日,应我院邀请,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殷国栋教授来我院进行师范认证工作交流,为我院教师做了《培养好老师 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始》的专题报告。

      殷国栋从师范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着手,根据专家入校考察的亲身经历着重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认证标准内涵解读、考察要点及需要准备的佐证材料,并以化学化工学院为例,讲述了从前期准备到迎评过程中的工作方案制定、材料准备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副院长陈亮在总结时表示,殷院长的报告为我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资料及实战经验。同时,也让我院全体教师感受到了师范认证工作难度高、工作量大、时间紧。我院将在化学化工学院认证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按计划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积极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早日完成生物科学专业的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