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国红教授到访我院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780

      【通讯员:陈新鹏】1210日,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李国红教授访问生科院,这也是他本年度第二次访问我院。在8306会议室,他亲切地与相关青年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了各位年轻博士对各自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进行的汇报,热情地为我院青年老师发展指点迷津。

      一直以来,李国红教授十分关心我院的建设与发展,多次为学院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提供资源和智力支持。

      李国红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J Biol ChemGenome Biol和“中国科学--生命科学”杂志编委。李教授课题组研究方向为染色质结构和表观遗传调控,近几年来在许多世界知名学术期刊Molecular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Developmental Cell等发表论文。他的突出学术贡献为30nm染色质核小体的结构解析,为深入阐明染色质的重塑机制奠定基础,该研究成果被引入多本教科书。